晴時多雲

打澳職薪酸 球員需兼差

2016/01/30 06:00
吳承諭(前排右)與墨爾本王牌隊隊友及吉祥物合影。
(吳承諭提供)吳承諭(前排右)與墨爾本王牌隊隊友及吉祥物合影。 (吳承諭提供)

澳洲棒球聯盟有墨爾本王牌、伯斯熱火、布里斯本土匪、阿德萊德鯊魚、坎培拉騎兵、雪梨藍襪6隊,每年10月底開季,為期3個月;吳承諭透露,很多美職體系球員想趁休季期間來澳職打球維持手感,不過聯盟為保障澳洲球員出賽機會,對外籍球員有所限制。

以墨爾本王牌來說,平均一週打4場,4名先發投手當中,外籍球員最多2人,後援投手最多3名外籍,先發陣容至少要有4名澳洲球員。另外,較偏僻的城市如阿德萊德,先發、後援投手能各多登錄1名外籍球員,先發陣容至少3名澳洲球員。主隊一場最多登錄24名球員、客隊22人。

週薪100~500美元

由於澳洲盛行橄欖球和板球,棒球屬冷門運動,吳承諭說,平均每場約1000多名球迷觀戰,比賽強度和小聯盟1A、2A差不多,球場平整度稍不如台灣,球員領週薪,少則100美元、多則500美元,因此不少澳洲球員都有其他工作。

吳承諭表示,到外地征戰都搭飛機、不搭巴士,球隊配有2人一室宿舍,可開伙。在澳洲打球他常自己下廚,因打球壓力大,放假最常到海邊散步、看夕陽紓壓。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