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幼齒Happy Wu 練功拚美夢

2016/01/30 06:00
吳承諭(右)是隊上開心果,與墨爾本王牌隊隊友相處融洽,開心合影。(吳承諭提供)吳承諭(右)是隊上開心果,與墨爾本王牌隊隊友相處融洽,開心合影。(吳承諭提供)

剛上高中吳承諭就許下將來要挑戰大聯盟的心願,U18世界盃台灣隊不敵古巴,無緣晉級六強賽進軍甲子園,當時他流下男兒淚,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不足,驅使他勇闖澳職磨功夫。

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敗給古巴,賽後吳承諭(右)哭紅雙眼。(記者羅志朋攝)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敗給古巴,賽後吳承諭(右)哭紅雙眼。(記者羅志朋攝)

去年U18世界盃結束後不久,吳承諭經父親友人引薦到澳洲學習,他笑說,「原本計畫在澳洲學兩週就回台,後來當地教練覺得我不錯,就介紹我到澳職墨爾本王牌隊打球。」

去年10月底澳職開季,吳承諭盤算,若投不好,大不了一週就離開,沒想到表現超乎自己預期,王牌隊總教練Joe Vavra十分賞識,就對他說,「你就留到12月吧!」

吳承諭以好表現入選澳職明星賽,代表世界隊出賽,是陣中最幼齒球員,後援1局無失分,這時總教練又說話了,要他待到球季結束。

吳承諭這次赴澳他無需翻譯,直接就能用英文和教練、隊友溝通,他笑說,「我常和他們打屁,是隊上開心果,又是全隊最年輕的,隊友都叫我Happy Wu。」

在澳職3個月,吳承諭以後援為主,戰績3勝3敗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4.23,他說,原本擔心無法負荷比賽強度,後來發現自己不比小聯盟球員差,有實力打職棒,最大收穫是投球心理素質和球質提升,「為了去澳職,先在台體大辦休學,之後會先復學,目前已找好經紀人,希望未來能到美國打球,拚上大聯盟。」(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