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亞錦賽》力爭奧運資格 蕭美玉先穩「銀」

2016/01/31 06:00
蕭美玉(左)昨於全能賽衝出銀牌,保住亞洲區晉級奧運門檻的第3位。(自由車協會提供)蕭美玉(左)昨於全能賽衝出銀牌,保住亞洲區晉級奧運門檻的第3位。(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自由車亞錦賽最終日,台灣自由車一姐蕭美玉,昨於攸關奧運積分的全能賽項目中逆勢衝出銀牌,不但獲得奧運積分105分,保住亞洲區晉級門檻第三的位子,只要3月初於倫敦世錦賽最終站維持水準,就能取得里約奧運門票。

蕭美玉順利保住亞洲區奧運晉級門檻,只要倫敦世錦賽維持水平,就能取得門票。(自由車協會提供)蕭美玉順利保住亞洲區奧運晉級門檻,只要倫敦世錦賽維持水平,就能取得門票。(自由車協會提供)

自由車全能賽是由6個項目組合而成,包括集體爭先賽、3公里個人追逐賽、落後淘汰賽、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單圈俯衝計時和25公里領先積分賽,最後以總積分決定勝負。

教練評75分 再加強不足

全能賽分為兩天舉行,首日蕭美玉表現並不突出,僅守住第四名的位子,昨日蕭美玉於擅長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單圈俯衝計時賽項目皆拿下第一,總積分也一度衝到首位,可惜最後的25公里領先積分賽遭中國選手逆轉,無緣奪冠。

順利摘銀後,蕭美玉於奧運自行車全能賽總積分達399分,擴大和緊追在後的日本選手達55分差距,教練徐瑞德認為還有改善的空間,他說,「整體而言,我給75分,回國後會持續加強耐力,並和男子選手共同訓練拉抬強度,但最重要的是,短距離的爆發力也不能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