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盃亞大區/寶島4大金釵 今抗日爭冠

2016/02/06 06:00
詹詠然(左)與詹皓晴再度成為台灣隊贏球關鍵。(四維基金會提供)詹詠然(左)與詹皓晴再度成為台灣隊贏球關鍵。(四維基金會提供)

凱貞抽筋 皓晴忍痛出擊

謝淑薇直落二拿下第二點,追平南韓。(四維基金會提供)謝淑薇直落二拿下第二點,追平南韓。(四維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6聯邦盃亞洲/大洋洲第一級小組末輪賽事,台灣對上2連敗的南韓,靠著女單謝淑薇、女雙詹詠然/詹皓晴,皆以直落2勝出,2:1逆轉擊敗南韓,以3連勝笑納B組冠軍。今日下午5點碰上日本,力爭世界二級資格附加賽門票。

「網球精靈」張凱貞因體力消耗過多,第二盤右大腿出現抽筋,不幸以6:7、4:6敗給韓娜梨。第二點,女單一姊謝淑薇穩住陣腳,以7:6(7:5)、6:2直落2擊敗張修貞,追平戰局。關鍵第三點雙打由詹詠然/詹皓晴出擊,詹皓晴強忍生理痛,與姊姊聯手以6:3、7:5勝出,助我國以全勝之姿晉級冠軍戰。

頂住壓力追平戰局的謝淑薇說:「很開心獲得分組第一,身體狀況還可以,我和張凱貞互相配合得很好,她贏我就可以偷懶,她輸我就得贏。我們還有堅強的雙打做後盾。」

A組首名之爭由泰國對上日本,首點單打敗北的日本,連趕兩點、硬是逆轉泰國,靠著對戰優勢,站上A組第一。日本雙打組合青山修子、穗積繪莉的雙打世界排名為79、88,遠不及詹家姊妹;但小組3輪賽事全勝,仍是台灣需提防的對手。

今力拚暌違9年冠軍

上次台灣在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封后是2007年,最後在升降賽敗給克羅埃西亞,今將挑戰暌違9年的冠軍,力拚參加4月舉行的世界二級升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