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全月薪65萬簽1年 200萬靠隊友拿

2016/02/06 06:00
林益全新球季月薪加10萬,雖是今年中職野手最高薪,但少了激勵獎金條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林益全新球季月薪加10萬,雖是今年中職野手最高薪,但少了激勵獎金條款。(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職本季最高薪野手

高國輝月薪高國輝月薪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經多次談薪,昨「神全」林益全趕在過年前夕和義大簽下一年合約,月薪從55萬調升至65萬,成為本季中職野手最高薪球員,合約並無個人激勵獎金條款,但另有「靠隊友」特別獎金200萬。目前義大陣中只剩高國輝和林正豐尚未簽約。

林益全月薪林益全月薪

雖然對合約內容不算滿意,不過能趕在過年前簽字,林益全放下心中大石,他說,「合約確定後有比較輕鬆一點,無論如何還是尊重球團,接下來就好好備戰,希望新球季能打出好成績。」

高國輝「薪」事拖過年後才能底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高國輝「薪」事拖過年後才能底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去年林益全繳出打擊率0.367、23轟、126分打點的頂級成績單,球季結束3年合約走完,他尋求月薪百萬的複數年約,不過義大開價很「硬」,球團和經紀人談了3次,小年夜前夕才在合約上簽字。

帳面上,林益全月薪從去年的55萬,加到今年的65萬,看似加薪,不過,去年他有200萬激勵獎金目標,球季結算拿到150萬左右,月薪加激勵獎金達67.5萬,今年則沒有個人激勵獎金條款,實質上本季他的月收入不增反減。

季冠、總冠軍再加碼

少了個人激勵獎金,義大另提供200萬的球隊戰績「特別獎金」給林益全,若上、下半季義大奪冠,他可各拿50萬,若贏得總冠軍,他可拿100萬。今年中信兄弟大肆補強,二連霸球隊Lamigo桃猿戰力依舊堅強,義大要挑戰季冠軍和總冠軍並非易事。

今年林益全月薪65萬,超越「大師兄」林智勝的60萬,成為中職最高薪野手,不過,中信兄弟另設300萬激勵獎金,包括出賽數、全壘打、打擊率等3項目標,只要林智勝不受傷且正常發揮,要拿高額激勵獎金是可以預期的,薪資加總不會比林益全差。

高國輝薪事恐拖過年

林益全簽新約好過年,不過,去年全壘打王高國輝的「薪」情仍未定,犀牛領隊王癸琳表示,已和高國輝經紀人充分溝通,雙方也表達完意見,只剩一些小細節要再做最後確認,可能要等到過年後才會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