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特塞德罕見大三元 豪哥也是苦主

2016/02/07 06:00
熱火G.格林(左)強行突破黃蜂林書豪防守。(今日美國)熱火G.格林(左)強行突破黃蜂林書豪防守。(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黃蜂昨主場迎戰東部強權熱火,雙方激戰,全場互換26次領先,直到最後23.5秒,熱火波許完成「三分打」,助隊取得領先;黃蜂則接連發生失誤,錯失扭轉戰局的機會,熱火以98:95強行帶走勝利。林書豪此役回到板凳待命,可惜表現機會不多,全場僅攻下6分。

熱火懷特塞德(左)主宰了比賽,繳出10分、10籃板與10阻攻的罕見「大三元」。(今日美國)熱火懷特塞德(左)主宰了比賽,繳出10分、10籃板與10阻攻的罕見「大三元」。(今日美國)

替補得6分 挨4火鍋

黃蜂前鋒M.威廉斯攻下本季新高27分,巴通挹注21分,傷癒歸隊的沃克也有20分進帳,3人合力助隊與熱火形成拉鋸戰。

決勝節,兩隊持續激戰,本季黃蜂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團隊不易發生失誤,場均13次,名列聯盟第2;儘管碰上防守能力不俗的熱火,全場也僅發生12次失誤,但在關鍵追分階段,沃克與豪斯竟連續兩次失誤,黯然吞敗。

前役率隊力挫東部龍頭騎士的林書豪,此役替補上陣16分鐘,6投僅1中,貢獻6分、2籃板與2阻攻,還挨了4記麻辣鍋,其中3次是熱火中鋒懷特塞德送給他的「新年賀禮」。

懷特塞德繳出10分、10籃板與10阻攻的罕見「大三元」成績單,他狂送麻辣鍋,向場邊觀戰的熱火隊史阻攻王、生涯共送出2356次阻攻的莫寧致敬;連黃蜂主帥克里佛也不得不承認,懷特塞德主宰了比賽,「當他在場上,熱火就是支不一樣的球隊。」

熱火三分球9投皆墨,本季場均進球數6.1,為聯盟倒數第5。儘管無外圍火力奧援,但靠著懷特塞德與新秀溫斯洛合抓20籃板、全隊57籃板,製造較多投籃機會,仍驚險擊退黃蜂。

黃蜂今早8點於主場「背靠背」迎戰由沃爾領軍的巫師,這位2010年選秀狀元,近期狀況火熱,對上勇士先繳出41分,昨與七六人一役又完成本季首度大三元,黃蜂大軍得謹慎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