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神強拉尾盤 黃蜂氣走巫師

2016/02/08 06:00
林書豪(右)防守格外賣力,一掌毀掉巫師後衛塞辛斯的出手機會,黃蜂最終也在其致命三分彈護航下,驚險主場贏球。(美聯社)林書豪(右)防守格外賣力,一掌毀掉巫師後衛塞辛斯的出手機會,黃蜂最終也在其致命三分彈護航下,驚險主場贏球。(美聯社)

2分鐘得5分 爽吃年夜飯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昨農曆除夕黃蜂在主場迎戰巫師,林書豪首節得分開張後,悶了近3節時間,決勝時刻教練「神調度」派上林書豪,豪小子不負使命連得5分,幫助黃蜂以108:104險勝巫師,讓豪小子開開心心吃年夜飯。

巴通、奇德吉克里斯特、蘭柏相繼傷癒歸隊,導致林書豪揮灑舞台變小;此役上陣23分鐘,僅出手5次,貢獻7分與1助攻,決勝節他很爭氣地把握機會,利用切入上籃與三分線開火,替球隊鎖定勝局。最後2分鐘決勝時刻,豪小子被定位為「進攻組」,只在進攻時被換上場,並且都完成取分任務,令人嘖嘖稱奇。

巴通好手感 繳準大三元

「法國搖擺人」巴通近來飽受腳趾傷勢影響,表現不如季初強勢,他坦言:「過去4週表現不佳,我得努力找回受傷前的狀況。」此役他繳出26分、11籃板與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單,其中關鍵時刻助攻給林書豪,讓豪小子在外線開火。

巫師本季進攻尚可,防守卻是差強人意,上季場均失分97.8分,本季暴增至105.4分,聯盟倒數第6。近2場上、下半場防守表現落差很大,前役在上半場曾領先七六人25分,最終僅以8分險勝,碰上黃蜂就嚐到苦頭,浪費半場領先19分,下半場遭黃蜂狂轟60分,黯然兵敗夏洛特。

成致勝功臣的林書豪,昨也在臉書開心PO上一張拿著「獅頭」的照片,祝賀球迷「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還邀請大家向他分享最棒的年夜飯照片,吸引多數粉絲上傳各式各樣的年菜。

黃蜂下一戰於台灣時間明天大年初二,主場迎戰公牛,風城大軍的頭號得分手J.巴特勒,前役不慎扭傷膝蓋,儘管傷勢不嚴重,為求保險起見,出征黃蜂客場一戰,可能會高掛免戰牌,直到回芝加哥比賽才會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