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香川半馬 謝千鶴打破全國

2016/02/08 06:00
寶島女將謝千鶴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15分13秒。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寶島女將謝千鶴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15分13秒。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我國女子馬拉松好手謝千鶴,昨在日本香川丸龜半程馬拉松跑出1小時15分13秒,打破懸掛12年的全國紀錄。

去年12月國際田總下修里約奧運參賽標準,讓去年1月在金標廈門馬拉松跑出第七名的謝千鶴,獲奧運門票。為了備戰奧運,謝千鶴採取以賽代訓,結果就跑出佳績,以1小時15分13秒締造新猷。謝千鶴說:「還滿驚訝,因為受傷後只練了一個禮拜。」下一站將在名古屋參賽,力求再次突破最佳紀錄。

原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在2004年台北中華汽車馬拉松跑出1小時16分25秒。我國好手傅淑萍近兩年在台中、渣打馬拉松都刷新全國紀錄,可惜賽事未向國際田總申請認證,紀錄只能參考用;她昨天也跑出1小時15分41秒,與謝千鶴一同獲得今年世界半程馬拉松的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