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級盃/野馬爆冷擒豹 曼寧完美終戰?

2016/02/09 06:00
丹佛野馬39歲老將曼寧寶刀未老,率隊以24:10擊敗有年度MVP紐頓在陣的卡羅萊納黑豹,為可能是自己生涯的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今日美國)丹佛野馬39歲老將曼寧寶刀未老,率隊以24:10擊敗有年度MVP紐頓在陣的卡羅萊納黑豹,為可能是自己生涯的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今日美國)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第50屆NFL超級盃昨落幕,丹佛野馬39歲老將曼寧寶刀未老,儘管是超級盃有史以來最年長先發四分衛,他仍率隊以24:10擊敗有年度MVP紐頓在陣的卡羅萊納黑豹,除了跌破專家眼鏡,也為可能是自己生涯的最後一戰畫下完美句點。

丹佛野馬防守悍將米勒(中)一把拍掉黑豹四分衛紐頓(右)手上的球,他也榮膺本屆超級盃MVP。(今日美國)丹佛野馬防守悍將米勒(中)一把拍掉黑豹四分衛紐頓(右)手上的球,他也榮膺本屆超級盃MVP。(今日美國)

根據例行賽數據,在防守效率上,野馬高居聯盟第一,黑豹緊追在後,但在攻擊效率方面,黑豹則在32隊中排名第二,野馬落到第23名,這場「矛盾之爭」賽前外界一面倒看好黑豹。

不過黑豹首節就以0:10落後,次節結束仍7:l3陷入窘境,第三節雖一度在44碼獲得射門機會,踢球員凱諾卻把球踢到右側門柱彈出,這也是超級盃自2010年球季後首次出現射門失敗,致使黑豹士氣大傷,之後未能再有凌厲攻勢。

野馬3度奪冠 米勒MVP

野馬繼1997、1998年連霸後,拿下隊史第3座超級盃冠軍,此役MVP由線衛米勒抱走,他在全隊7次擒殺中就包辦2.5次,讓黑豹明星四分衛紐頓傳球41次只成功18次,不過米勒謙虛說:「都是大家通力合作。」

下個月將屆不惑之年的曼寧,依舊是媒體追逐焦點,被問到是否要用生涯第2枚超級盃冠軍戒作為退休禮物,這位5度奪MVP的名將賣關子說:「我還需要時間想想,倒是有些事得優先做,我要好好吻一下老婆及孩子,要好好跟隊友們慶功,要喝很多由米勒買的啤酒!」

黑豹紐頓 臭臉走人挨批

爆冷輸球,黑豹四分衛紐頓心情超差,記者會上椅子還沒坐暖就直接擺臭臉走人,面對追問只簡短回答:「我說完了。」此舉引來諸多NFL球員撻伐,綠灣包裝工隊右護鋒T.J朗伊便說:「我知道輸球後很難談論這一切,但紐頓你也太該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