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曹董留美職 道奇3A出發

2016/02/10 06:00
曹錦輝(左)上週與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新球季將從3A出發。圖為去年底參加高苑OB賽時和陳偉殷合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曹錦輝(左)上週與道奇隊簽下小聯盟合約,新球季將從3A出發。圖為去年底參加高苑OB賽時和陳偉殷合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今年35歲的曹錦輝歷經「黑象事件」生涯大低潮,暌違7年後,去年奇蹟似地再度登上大聯盟舞台,今年確定再續職棒路,和道奇隊重新續了一年小聯盟約,該合約無大聯盟春訓邀請,今年球季曹錦輝確定從3A出發。

2009年因中職「黑象事件」,曹錦輝的職棒生涯一度終結,離開棒球場後改賣牛肉麵。去年曹錦輝透過自辦測試會,職棒生涯死灰復燃,和道奇隊簽下小聯盟約,3A合計出賽34場皆為後援、防禦率3.27,投出42次三振且僅11次四壞球保送,升上大聯盟投了5場合計7局,戰績1勝1敗、防禦率10.29。

今年球季結束後,曹錦輝赴多明尼加冬季聯盟效力艾斯科吉多獅隊,保持中繼手感,合計投10.1局無責失,表現有一定水準。

曹錦輝返台後隨業餘球隊練球維持球感。日前曹錦輝返母校高苑OB賽時,高苑董事長余政憲曾透露道奇隊已開小聯盟合約,但曹錦輝當時尚未簽字,雙方在上週達成協議,今年曹錦輝開季仍披道奇3A戰袍。

道奇隊今年大聯盟名單中,牛棚投手群陣容主力大致和去年無異,且全員都未進傷兵名單,先發投手群也有5位以上。道奇以小聯盟約簽下曹錦輝,無非是看中他去年在3A繳出不錯中繼成績,萬一牛棚臨時有傷兵,曹錦輝可隨時頂上。曹錦輝新合約中無大聯盟春訓邀請,開季升上大聯盟機會低,或許球季中後期才有機會登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