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凃仔帶路 台南球場附近美食一「網」捕盡

2016/02/10 06:00
凃仔(後排右1)和女友吳姿樺(後排右2)及親戚在台南合開「喀可萊」,希望提供一個像家的空間。
(凃壯勳提供)凃仔(後排右1)和女友吳姿樺(後排右2)及親戚在台南合開「喀可萊」,希望提供一個像家的空間。 (凃壯勳提供)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早點」的這款打拋豬蛋餅,凃仔最推。(記者倪婉君攝)「早點」的這款打拋豬蛋餅,凃仔最推。(記者倪婉君攝)

喝口綜合魚丸湯,再配上撒了很多胡椒粉的肉燥飯,台南的早午餐就該這樣吃。(記者倪婉君攝)喝口綜合魚丸湯,再配上撒了很多胡椒粉的肉燥飯,台南的早午餐就該這樣吃。(記者倪婉君攝)

在台南出生的捕手「凃仔」凃壯勳,除了大學北上念文化,三級棒球生涯都在府城度過,到了職棒也加入在地球隊統一獅,他大聲地說,「台南就是我的主場!」更替距離球場不遠的幾家美食背書,希望球迷到台南除了看球,也能吃到好味道。

●店名:「早點」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95號

推薦美食:打拋豬蛋餅

這家位於健康路上的早餐店,店名就叫「早點」,距離台南球場只需步行1、2分鐘。凃仔說,他從高中時就來這家店光顧,以前只有一款蛋餅,但現在種類變多,像打拋豬、泡菜、起士、和風番茄,都是後來推陳出新的口味。

其中打拋豬蛋餅,是凃仔特別推薦的一款,是將泰式料理打拋豬肉包在蛋餅裡,一口咬下去還可品嚐九層塔的味道和香氣,十分特別。由於這裡距離球場很近,不少獅隊球員也會來買早餐,所以運氣好的球迷,說不定還可遇到自己心儀的球星喔!

●店名:永記虱目魚丸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之1號

推薦美食:肉燥飯、綜合湯(魚丸、魚肚、魚皮、粉蒸、肉餃)

這家永記在台南很有名,距離球場開車約5至10分鐘,但凃仔笑說,「我是到了打職棒之後,因為女友帶我來吃,我才知道的。」結果現在他已成熟客,還說就連獅隊總教練郭泰源也很愛這家的味道,會外帶到球場。

凃仔說,台南人很喜歡以肉燥飯配魚丸湯當早餐,他還拿著胡椒粉往飯上猛撒,「我們台南人就是這樣吃的!」再配上一碗集結全店精華的綜合湯,整套吃完相當滿足,他還會另外單點油條,笑說,「跟放進湯裡的油條味道不一樣,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店名: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5號

推薦美食:各式冰品、米糕粥、紅豆湯

江水號是已經創立逾80載的老字號名店,凃仔推薦的這家是國華街老店分支,位於海安路上,開車到球場約10~15分鐘。店內擺設很有古早味,還有小學時的課桌椅,而在八寶冰、芋頭冰等各式冰品中,凃仔的最愛是布丁牛奶冰,笑說自己每次都點這一款。

天冷時也有暖呼呼的甜品可選擇,像是米糕粥、紅豆湯都是熱門選擇,「我女朋友很喜歡吃米糕粥,裡面還有口感綿密的芋泥。」

其實台南的美食還有很多,凃仔一邊開車在台南市區,一路也介紹許多值得一試的好味道,像是「好地方蝦仁飯」、「天品臭豆腐」、「府城黃氏蝦捲」、「阿美深海鮮魚湯」等,都歡迎球迷有機會好好嚐一嚐。

★番外篇:吃喝之外的好去處「喀可萊」(KaKa Space)

吃喝之外的好去處 喀可萊(KaKa Space)

除了對台南美食很熟,凃壯勳也和交往10多年的女友吳姿樺,以及女友的哥哥、小姑姑、小姑丈,一起經營一個怡人的小空間,歡迎球迷來台南輕旅行時,可以到「喀可萊」來歇腳。

去年底開始試營運的「喀可萊」,位於台南民權路上,在安平老街和海安商圈的交會處,若開車到球場約需20分鐘,「附近也有公車,球迷可以直接搭車到球場。」凃仔說。

其實凃仔的重心都在球場上,經營的事則交給女友和親戚,「這裡5層樓,共7間房間,我們希望可以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讓客人到這裡來,都有回家的感覺。」凃仔還笑說,其實KaKa是他家愛貓的名字,後來以台語發音聯想,「希望客人可以再來!」

一走進「喀可萊」,一定會被牆上帶點抽象的畫作吸引,那是凃仔女友的小姑姑所畫。凃仔說這裡或許沒有主題式的特殊房間,但他們很用心佈置、整理,希望大家到台南都像回家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