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網賽 小薇「旋」技晉8

2016/02/12 06:00
台灣女網賽單打地主最後希望謝淑薇,今天中午將與俄羅斯好手搶4強。
(記者黃志源攝)台灣女網賽單打地主最後希望謝淑薇,今天中午將與俄羅斯好手搶4強。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的「2016台灣女網公開賽」,「寶島一姊」謝淑薇無愧地主單打最後希望,次輪挾6:4、4:6、6:2拖垮盧森堡同梯米內拉。第6種子台將接連通過3盤考驗挺進8強,今日中午12時再接再厲鎖定4強門票,對手為今年初勇闖澳網第3輪的俄國新生代庫里琪可娃。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95、芳齡19的庫里琪可娃,本屆初登場3盤淘汰我國外卡李亞軒,加上先前大滿貫力拚佳績,實力不容小覷;只不過,排行81、已滿30歲的小薇也關關難過關關過,可望延續對戰2連勝優勢,今年初雪梨和去年吉隆坡交手,小薇都歷經3盤大戰強壓庫里琪可娃。

難得回國內出賽,謝淑薇特地感謝家鄉父老力挺,「國外的台灣球迷畢竟不多,在這裡總算感受主場優勢。」由於下個對手年輕且攻擊性強,加上她連日征戰身心俱疲,得找防護員好好「修理」一下,「感覺越來越難打,臨場得儘快找到節奏,才能多待幾天。」

昨日謝淑薇與同年紀的米內拉首度單打對決,開賽台盧雙姝互探虛實,「怕風太大不敢拚快,儘量發『旋』。」小薇第6局率先破發,儘管第9局也被破,她隨即施壓再破滅火,首盤先馳得點。次盤小薇體力下滑,第2、4局接連錯失破發點,反遭死裡逃生的米內拉回破,順勢扳回一城。決勝盤「寶島一姊」重整旗鼓,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熱情球迷加油助威下,接連破發4:0開局,徹底澆熄對手反撲氣燄,最終再見破發,成為激戰1小時50分鐘的贏家。

詹家姊妹今搶雙打四強

週五下午2點半,雙打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即將出擊,與俄國梅妮可娃/盧森堡米內拉搶準決賽門票,寶島姊妹花若獲勝,明與新生代徐竫雯/李亞軒會師4強,上演「台灣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