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威「示範教學」 如何化險為夷

2016/02/12 06:00
大會插畫家「喜花如」(中)為比賽擲銅板。(記者黃志源攝)大會插畫家「喜花如」(中)為比賽擲銅板。(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薑是老的辣!傳奇天后大威廉絲展現豐富經驗,適時化解突如其來的大風與開局不順,首盤中段起勢如破竹橫掃10局,6:4、6:2氣走了波蘭美女小拉旺絲卡,大威2連勝挺進台灣女網賽單打8強,也贏得上千名觀眾熱情掌聲。

比賽現場風勢時強時弱,大威廉絲多次出現發球失誤。
(記者黃志源攝)比賽現場風勢時強時弱,大威廉絲多次出現發球失誤。 (記者黃志源攝)

這項WTA職業巡迴賽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首度訪台的大威寶刀未老,此役雖因陣風失常僅轟出2記愛司,但靠著力量和底線穩定性5度破發,耗費1小時26分鐘出線,今日下午約1點半,得與排名103的拉脫維亞陌生敵手塞瓦絲圖娃爭奪4強門票。

「小拉旺絲卡表現很好,當然風勢也有影響。」贏球後大威春風滿面,自認雖上了年紀,但體能和心態都沒問題,更有把握適應多變天氣,「這都是比賽的一部份,總得想辦法克服。」

平時喜歡服裝設計的大威,也對寶島插畫家「喜花如」繪製的選手造型愛不釋手,「我上網看過,她有捉住網球的熱情與活力,非常生動有趣。」

今年6月滿36歲的大威,現全球排名仍高居12,不過坐擁7座大滿貫女單金盃的美國老將熱機稍慢,面對年輕10歲的小拉旺絲卡,首盤一度陷入1:4落後。

不過大威畢竟見慣風浪,隨即調整節奏與戰術,第7局回破還以顏色,順勢扳成4平,關鍵第9局她再度破發,首盤連趕5局大逆轉搶下。次盤大威展現前世界球后實力,儘管左大腿纏滿繃帶,強勢底抽的剛猛打法掌握主動,殺得排行113的小拉旺絲卡節節敗退,大威連破帶保5:0拉開差距,直落2鎖定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