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obe擁帝30秒 有未竟的遺憾

2016/02/12 06:00
克里夫蘭告別戰終場前,布萊恩(左)趨前與詹姆斯相擁數十秒。(法新社)克里夫蘭告別戰終場前,布萊恩(左)趨前與詹姆斯相擁數十秒。(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在超過兩萬名爆滿球迷見證下,「老飛俠」布萊恩於克里夫蘭告別戰中轟下17分、6籃板,終場湖人111:120不敵騎士,賽後兩個世代的巨星布萊恩和詹姆斯相擁超過30秒,表達出英雄惜英雄的不捨。

生涯總得分33243分,排名史上第三的布萊恩表示:「我從未把詹姆斯當成死敵,我們是不同世代的球星,我的角色比較像是前輩,給他指引、指導他。」

布萊恩此役於決勝節發飆,一度將比數縮小至個位數,全場球迷也「倒戈」高喊「KO-BE」,老布坦言:「感覺很奇妙,在客場受到愛戴;長久以來,我都很喜歡作客克里夫蘭。」

詹姆斯用29分、11助攻和7籃板「回應」布萊恩,他表示:「對於Kobe,我只有尊敬兩個字,他的拚勁和好勝心與生俱來,這也是他成為頂級球星的原因。」

美媒ESPN日前評選出NBA史上十大球星,詹姆斯名列第三,為現役最佳球員,生涯得分也於昨天累積至26188分,正式超越皮爾斯晉升聯盟第15。

小飛俠大戰詹皇的戲碼總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年輕的詹姆斯所屬球隊取得15勝6敗的優勢,但最大的遺憾是兩人從未在季後賽交手過。

兩人對決最終章將在3月11日於湖人主場上演,門票早已搶購一空,但最大的變數在於布萊恩的身體健康,老布坦言:「我全身都在痛,腳踝、膝蓋的傷勢無法痊癒,現在只希望能有完整的休息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