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拼裝車變超跑 周天成「機」密大公開

2016/02/12 06:00
羽球好手周天成祝大家新年快樂。(記者陳志曲攝)羽球好手周天成祝大家新年快樂。(記者陳志曲攝)

3台機器 施展變身魔法

當今「羽壇一哥」周天成,四年前與2012年倫敦奧運擦身而過,走過低潮造就現在的他,一個轉念,他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周天成首度公開自己排名與實力進步的秘密,三台機器與一位物理治療師施展神奇魔法,十坪套房中磨練出世界前十的羽球好手。

遇見高敏珊 人生大翻轉

2010年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在台灣舉辦,周天成當時認識這位物理治療師高敏珊,「算是一個開端,真正開始訓練、改變是沒選到倫敦奧運國手。」過去總是使用費力打法,對手只要把戰局拖到第三局,小天勝算就會降低,他與治療師針對各項弱點修正。

高敏珊過去負責照顧中風病患,她表示,她把類似原理放在周天成身上,訓練不足的肌肉就當作是中風,透過訓練去喚醒它,她形容小天過去肌肉像一台拼裝車,現在經由訓練、鍛鍊,已進化成一台超級跑車。

備戰奧運 苦練各項招式

回想這段辛苦訓練,周天成表示,對自己幫助跟改變都很大,加上治療師贈送給他一套懸吊系統Redcord Mini,他出國時必帶,掛在飯店門上就可以訓練,或是飯店重訓室使用,「有一次中國隊甚至好奇地靠上來問我在幹嘛。」

為備戰奧運,準備很長一段時間,周天成表示,他花費很多心思去求進步,全方面提升,融合各種打法,他也透露,為達成遠大目標,必須要設定小目標,希望排名再往上衝,挺進前四或前三名,排進種子籤內,先卡個好位置,「奧運不是志在參加,我的目標是奪牌。」(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