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天成買美腿機 招來店員異樣眼光

2016/02/12 06:00
使用美體雕塑儀。(記者陳志曲攝)使用美體雕塑儀。(記者陳志曲攝)

運動員最怕傷痛影響生涯,這間訓練室中三台要價不菲的機器,加上治療師高敏珊一雙巧手,維持周天成身體健康,延長運動生命,小天遠程目標是闖進東京奧運,甚至八年後的奧運。

三台機器裡最特別的是這台美腿機,高敏珊解釋,當初她找周天成到醫美器材門市去挑選,「店員都投以異樣眼光,通常都是業者或女性才會買美腿機。」

有鑑於周天成過去小腿太過強壯,高敏珊形容,像綁著兩袋米,透過機器輔助,拉長與放鬆他的肌肉群,雕塑小腿腿型,過去肌肉出力的力道不夠精準,現在則能減少過度用力,省力持久地上場。

另一台震動機則是協助運動員更有效率訓練,短時間內上下左右達到3D震動效果,促進神經元反應,比一般靜止狀態下做核心、拉筋,來得更有效果。

來自挪威的懸吊系統得來不易,高敏珊表示,早年此套系統操作要求嚴格,須擁有醫療人員執照,且參加英文實際操作檢定才能獲得證照,經兩次測驗,高敏珊成為國內少數擁有證照的專業人員,她利用懸吊系統設計各種訓練菜單,加強周天成殺球、跳殺等動作,經由不同肌肉部位訓練,提高小天穩定性與精準度。(記者卓佳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