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了4磅 淑薇首奪4強

2016/02/13 06:00
台灣女網賽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後)與詹皓晴,今天將與徐竫雯/李亞軒上演「寶島內戰」,爭奪決賽門票。
(記者黃志源攝)台灣女網賽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後)與詹皓晴,今天將與徐竫雯/李亞軒上演「寶島內戰」,爭奪決賽門票。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雖然球拍穿線的磅數感覺不足,「寶島一姊」謝淑薇情急之下勉強上陣,反而拚出強勢球風,開賽4連破橫掃8局,終以6:0、6:2痛宰俄國悍妞庫里琪可娃,小薇首闖總獎金50萬美元(約1675萬台幣)等級WTA巡迴賽4強,已締告生涯單打最佳戰績。今日上午11時與日本第2種子土居美咲拚決賽席次(FOX體育台直播)。

謝淑薇(記者黃志源攝)謝淑薇(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女網公開賽地主單打最後希望謝淑薇,面對首輪淘汰李亞軒的庫里琪可娃,7度破發粉碎對方所有發球局,完成對戰3連勝。

謝淑薇表示,這場拍子穿線怪怪的,打起來感覺很「微妙 」,原本設定加重4磅,實際手感卻偏輕,只能硬著頭皮出賽,專注處理每顆球,反而越打越順手,「要感謝球迷朋友,大家的熱情把太陽帶過來,我都High了。」

庫里琪可娃年初澳網勇闖第3輪,實力不容小覷,但謝淑薇已連2場拚滿3盤,反未感疲憊,「對方屬進攻型,我就輕鬆點,放開來打。」只花52分鐘出線。

大小詹vs.雯軒配 4強鬥

4強對手土居美咲身材不高,號稱159公分,左手拍很敢拚,對戰4勝1負的小薇認為,對手有別於傳統日本纏鬥球風,肯定難打,「重點還是自己,要拚出應有水準。」

雙打方面,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在親友團助威下,發揮前後排合作默契,6:2、 6:4輕取攻勢多變的梅妮可娃/米內拉,挺進4強,今下午2時與國體大學妹徐竫雯/李亞軒上演「寶島內戰」,篤定有台將人馬晉週日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