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週》新秀挑戰賽美國勝 三分球、灌籃大秀今上場

2016/02/14 06:00
美國隊歐卡佛(左)在新秀挑戰賽中試圖封阻世界隊威金斯(中)的暴扣。(歐新社)美國隊歐卡佛(左)在新秀挑戰賽中試圖封阻世界隊威金斯(中)的暴扣。(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為期3天的2016年NBA明星賽週,昨在多倫多由新秀挑戰賽揭開序曲,美國隊以157:154擊退世界隊;技術挑戰賽、三分球大賽與灌籃大賽今天接連登場,勇士「萌神」柯瑞與灰狼拉文都要尋求衛冕。

率領勇士打出NBA史上最佳開季戰績的柯瑞,將回到兒時練投的加拿大航空中心,挑戰三分球大賽連莊。暫居聯盟得分王的柯瑞,本季出賽50場已飆進245顆三分球,外界一面倒看好他能衛冕,成為第五位締造二連霸的球員。

原先嗆聲不用練習三分球的熱火波許,昨因傷退賽,改由拓荒者小將麥卡倫參賽,留下來明星賽空缺由老鷹中鋒哈福德遞補。

昨登場的新秀挑戰賽,拉文頻頻用灌籃美技替今日灌籃大賽暖身,並攻下全隊最高的30分,率領美國隊擊敗世界隊,順理成章成為MVP,繼去年的威金斯,連兩年由灰狼球員奪此殊榮。

拉文去年在灌籃大賽技驚四座,一掃近年來灌籃大賽精彩度低落的罵名,今年他的衛冕路上將遭遇金塊巴頓、活塞卓蒙德與魔術古登的挑戰。拉文若能順利奪冠,是繼喬丹、理查森與羅賓森後,第四位完成連霸的「灌籃高手」,他說:「我對今日的比賽感到興奮,準備好上去大秀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