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戈登灌出名 麻吉是萬代奇

2016/02/19 06:00

萬代奇的高中隊友是魔術隊戈登。(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NBA今年灌籃大賽堪稱經典,魔術隊戈登雖然無緣擊敗拉文奪冠,但包括「坐姿」飛躍吉祥物的幾次扣籃,依舊技驚四座,而他的高中隊友就是台銀華裔後衛萬代奇,過去兩人就不時在比賽中上演「空中接力秀」,萬代奇打趣表示:「有他很棒啊,感覺好像我隨便丟他都接得到。」

曾和戈登聯手拿高中聯賽冠軍

本季加盟台銀的萬代奇,在高中時擔綱先發控衛,曾和小兩屆的戈登一同贏得加州高中聯賽冠軍,儘管之後兩人各奔東西,至今仍保持聯絡,萬代奇表示,灌籃大賽前,戈登就要他拭目以待,有信心可以拿下冠軍。

儘管好友最終沒能成為「灌籃王」,萬代奇說:「至少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他是誰了。」萬代奇並透露,戈登當初高二時垂直起跳只有約一一六公分,但練習相當認真,發育也越來越好,果然一如眾人所料進入NBA。

因父母近年都在台灣照顧阿嬤,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萬代奇也回到寶島延續籃球生涯,談到自己第一個SBL球季,他表示,以前NCAA每回合進攻時間有卅五秒,現在只剩廿四秒,正在適應台灣的快速球風,不過與隊友相處越來越融洽,希望能發揮擅長組織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