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披新戰袍首度接受專訪/春訓3天有感 魚鶯玩法大不同

2016/02/24 06:00

陳偉殷先傳接球熱身,隨後分組進行投手守備練習。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佛州朱庇特市專訪

今年旅美好手陳偉殷以5+1年、最高總值9600萬美元(約32.2億台幣)合約,風光「嫁」進馬林魚,寫下華人運動員史上最大張合約紀錄新頁。

和4年前青澀地到金鶯春訓,陳偉殷如今的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首度投入馬林魚春訓,殷仔的心路歷程為何?這一張大合約對他來說,是壓力還是助力?換穿新戰袍的陳偉殷首度接受專訪。

金鶯重守備 馬林魚跑步量多

記者:馬林魚和金鶯春訓方式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殷仔:最大的差異是,金鶯不用打擊,但我們這個聯盟(國聯)投手要打擊,今年春訓投手全部練習完後,還會做打擊練習。

另外,金鶯比較特別,他們很注重投手守備,可能光在守備練習就花一個多小時,在馬林魚大概半小時左右,相較起來沒那麼重,而且這邊(馬林魚)牛棚當天就不用再做守備練習,可是在金鶯要把守備練習完才能丟牛棚。

記者:春訓菜單兩隊差異為何?

殷仔: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可能差在跑步吧,馬林魚投手跑步的量比較多。

記者:馬林魚團隊氣氛如何?和金鶯比起來呢?

殷仔:或許現在還在春訓的關係吧,我覺得差不多耶。

去年新握法 今年不刻意求變

記者:去年春訓期間你向Ramon Martinez學習新的變速球握法,實戰成效不錯,今年春訓你會做不一樣的嘗試或改變嗎?

殷仔:不會,可能春訓會多跟教練溝通,畢竟教練看得還是比較清楚,有時候自己丟得感覺還好,教練就會從旁協助我。希望今年春訓可以把所有球種拿捏得很好,不要求說要改變什麼,改變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不可能說每年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大合約加盟 被賦予更大責任

記者:今年馬林魚以高薪簽下你,拿到大合約會有壓力嗎?

殷仔:也不是說壓力,應該說責任比較大一點,希望不要去影響自己原本該有的表現。第一次成為自由球員,然後來到這麼好的球隊,因為球隊滿久沒打進季後賽,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然後幫助球隊進季後賽,拿下更好的成績,儘量去做自己。

陳偉殷受邀為大聯盟賽事台灣區轉播單位,錄製宣傳畫面。(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英文會話OK 把握機會多溝通

記者:馬林魚已12年沒進季後賽,今年做了不少補強,對於球隊競爭力這方面應該很有信心吧。

殷仔:當然,球季還沒打你不知道會怎麼樣。今年球隊做補強,和以往比起來應該會更有競爭力一點,反正大家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不要刻意說要做更好,不要因此而受限,相信美國這邊,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球隊守備和打擊其實都算不錯,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

記者:在美國打球第5年,英文還OK嗎?

殷仔:大致上聽得懂,然後能溝通這樣子。平常在球隊,大部分都吃球場裡面的東西,以美式食物為主,還滿習慣的。

記者:和自己的日文比起來呢?

殷仔:日本待比較久,而且在日本沒有翻譯,進步會比較快;在美國有翻譯,相對地,進步會比較慢一點,自己就是儘量多跟隊友溝通,然後讓他們了解我在講什麼,他們聽不懂也會問,多嘗試這樣的方式,會讓自己的英文進步快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