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壘率百分百 郭阜林拒當盲劍客

2016/02/25 06:00

獅隊郭阜林4打數全部安打,獲得1次四壞球,上壘率百分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統一獅高度期待的長打型新人郭阜林,今年要加強選球以擺脫盲劍客的形象,昨天不但4打數都安打,並選到1次四壞球,上壘率百分百,郭阜林開心地表示,終於開始看到效果。

去年9月1日打出生涯首轟起,郭阜林在球季最後28場比賽敲出7支全壘打,平均4場就有1轟,但是打擊率0.248偏低,而且平均每場被三振將近1.5次。

耐住性子 加強選球

郭阜林表示,他不會因為害怕被三振而改變揮棒的方式,但是必須加強選球,上週六和中信兄弟熱身賽,他見識到林智勝、周思齊等前輩的選球有多穩,難怪可以兼顧長打和高打擊率,是他學習的目標。

只不過知易行難,獅隊打擊教練柏安力指出,郭阜林等年輕球員最重要的就是選球要有耐心,郭阜林前幾場還是打得比較急躁,昨天總算耐得住性子,不會被引誘出棒,自然會有好表現。

郭阜林表示,柏安力帶給他很多不同的打擊觀念,包括他以往最不會打的內角球,在柏安力指導下用不同的打法,已經有所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