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習狀況差投球 王躍霖拚5號先發

2016/02/26 06:00
桃猿投手王躍霖,昨天先發狀況並不好,但仍努力投完設定的5局,他認為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記者黃志源攝)桃猿投手王躍霖,昨天先發狀況並不好,但仍努力投完設定的5局,他認為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屏東報導〕Lamigo桃猿王躍霖昨天先發5局被擊出4支安打,他表示,其實狀況並不好,但是球季中難免碰到狀況不好的時候,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王躍霖日前曾在石垣島對日職羅德隊先發5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指出,王躍霖的球速和控球都普通而已,和對羅德隊那場有段差距,不過,場面還控制得不錯。

王躍霖表示,昨天身體感覺有些疲勞,投完第1局就跟投手教練吳俊良報告,吳俊良告訴他,即使狀況不佳,也有狀況不佳的投法,仍然必須想辦法完成責任局數,因此投完設定的5局,用球數也控制在60球,雖然失掉2分,算是成功的經驗。

塞揚投手阿里耶塔曾提點

猿隊今年3名洋投索爾、羅曼和尤猛都是先發,再加上王溢正,只剩下第5號先發尚未鎖定,將由王躍霖、林樺慶和洪聖欽競爭。洪一中表示,王躍霖除了春訓調整得不錯,他的身體素質比較強壯,可以撐一整季,也是優勢之一。去年桃猿隊連霸洋投貢獻37勝,比土投的31勝還多,不過今年3洋投都不是去年班底,能否繼續維持高CP值的優良傳統有待觀察;也因此本土先發就更加重要,有旅外、國手經驗的王躍霖更是猿隊期待的固定輪值人選。

王躍霖表示,他不會太去在意能不能贏得第五號先發地位,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去年贏得塞揚獎的小熊隊阿里耶塔,2013年在小聯盟投復健賽時曾告訴他,不管前一場投得多好或多差,都不要再去想而影響下一場先發,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日常的節奏,這不但可以用在單場比賽,任何事情都一樣。

陳金鋒當隊長 猿拚3連霸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昨天也宣布由陳金鋒擔任隊長,捕手黃浩然副隊長,希望他們帶領全隊挑戰3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