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隨筆/只剩1台媒逐殷仔 日媒真的驚呆了

2016/02/26 06:00

他們心中 Chen是超級球星

馬林魚全員報到練球首日,日媒近50人採訪鈴木一朗,隔天日媒人數少了一半,但採訪團規模依舊不小。

採訪告一段落,坐下來和日本《報知新聞》記者一村順子閒聊,她常駐波士頓跑紅襪日籍球員新聞,因為鄰近巴爾的摩,所以金鶯也算她的「管區」,對陳偉殷很了解。

更多MLB新聞:
【佛勒降價重返小熊 只因金鶯堅持這件事】

閒聊到一半,她忽然問我:「這次有幾家台灣媒體來採訪陳偉殷?」我回答:「投捕報到日當天有4家(其中3家駐美記者),現在只剩我們報社1家,還是專程從台灣來的。」她雖沒說什麼,但眼睛張得老大,表情說明一切;就一村的認知,陳偉殷在日本和巴爾的摩可是超級球星,沒理由不採訪他。

光是一個鈴木一朗,日本媒體就可以大陣仗採訪。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後來日本《共同通信社》記者小西慶三問我:「今年一朗達成3000支安打那一場比賽,台灣會不會派媒體來?」我搖搖頭,小西有些疑惑,他認為,一朗3000安不只是日本人、更是亞洲人的紀錄和驕傲,以後不可能有亞洲球員能完成這項壯舉。

成就勝建仔 關注度卻銳減

原本小西以為台灣媒體會派人長期跟著陳偉殷,屆時可以現場見證並採訪一朗的3000安紀錄;不過,現實的狀況是,近年來台灣媒體更加淺碟化,常一窩蜂追逐感官刺激的事件,少深化經營,鮮少報社派記者赴美採訪陳偉殷的新聞,電視台偶爾由駐美特派記者採訪。

過去王建民當紅時,台媒長期派記者貼身採訪;陳偉殷的成就不亞於王建民,身價更創下華人運動員紀錄,但報導量卻銳減。球星需要塑造,媒體是重要推手,陳偉殷在日本記者心目中是頂尖球員,絕對具有採訪價值,而一村和小西納悶的表情,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特派記者羅志朋)

更多MLB新聞:
大聯盟宣布 新球季禁止惡意滑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