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文生辦飛躍盃 完成亡妻遺願

2016/02/27 06:00

呂文生(右)及已過世的妻子謝馥鈺(左)。(資料照)

「她進加護病房都還惦記著…」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她直到進加護病房都還惦記比賽。」目前在江蘇天馬隊執教的呂文生,為完成去年癌症過世的妻子謝馥鈺遺願,將在3月5日於高雄楠梓舉辦第一屆「飛躍盃」大專乙組棒球賽。

呂文生自2012年赴中國擔任教練,但一直想對台灣基層棒球盡力,原本在去年就想舉辦比賽,卻因妻子肺腺癌驟逝而取消。

「當時我們連獎盃、秩序冊和比賽用的紅布條都準備好了。」呂文生昨憶及此事,仍遺憾妻子走得突然,他說就連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妻子都還不忘要舉辦比賽的事。

3月5日開幕 8支球隊參加

因此,呂文生在教練郭峰恩等友人協助下,訂於3月5日上午11點於楠梓清豐棒球場(高雄市楠梓區清豐路61巷52號)舉行首屆飛躍盃開幕典禮,共8支球隊參加。考量大學球員上課時間,比賽在每週六、日進行,會一直到5月才結束。

呂文生在2007至2009年率統一獅完成3連霸,2011年再奪冠軍,但2012年因交友不慎誤觸法網,辭去總教練。呂文生赴中國執教後,前年率江蘇天馬拿下中國全運會第3名,去年更登上中國棒球聯賽冠軍,他在3月初也將率隊來台移地訓練,並和中職球隊進行交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