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沒打過棒球的人 3個月改造了建仔

2016/02/28 06:00

王建民已進牛棚練投4次,並投2次BP,他認為和去年春訓比起來,今年身體狀況好很多。(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一個從未打過棒球的人,可以改造並深遠影響一個曾在大聯盟兩度單季拿下19勝的投手,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真實故事,主角是渥爾佛斯和王建民。

渥爾佛斯訓練見成效

這幾年建仔自評沒找到最順的投球動作,出手位置也不是很好,導致身體負擔大,投球狀況也起伏大,這問題一直困擾著他。

去年11月在經紀人引薦下,建仔接受渥爾佛斯指導,渥爾佛斯在美國德州成立棒球學校,曾協助包括卡茲米爾在內許多受過傷的投手東山再起。

王建民(左)去年11月起接受渥爾佛斯(右)指導,強化訓練3個月,今年春訓已有顯著改變。(展逸提供)

右肩更協調恢復力快

建仔表示,渥爾佛斯主要是看他的投球動作和姿勢,針對身體不足和需要加強的部分,先跟訓練師討論開出菜單,由訓練師協助訓練。

經過3個月強化訓練,建仔說,球速部分倒沒有太大提升,也不是訓練重點,最大幫助在於投球時右肩較順,肩膀壓力也沒那麼大,動作更協調且輕鬆,身體疲勞恢復時間也縮短。

和去年春訓相較,建仔認為,現在身體狀況好很多,「用渥爾佛斯的訓練方式,從春訓到現在我常投球,身體沒有感覺到太大壓力,恢復力也較快。」

建仔透露,渥爾佛斯從未打過棒球,後來鑽研棒球科學訓練,並成立棒球學校,「他跟我說,一開始常失敗,但從失敗中學習,愈來愈好,我相信他的專業,今年球季中會持續依照他開的菜單做訓練。」

上一次建仔登上大聯盟已是2013年,今年在名師渥爾佛斯協助下,若能東山再起重返大聯盟,將是一大勵志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