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右肩植13根釘子 再痛仍要大聯盟

2016/03/01 06:00

皇家投手戰力滿,建仔(左二)要擠進25人名單很困難。圖中柯林斯(右一)和隊友排排站,身材相當迷你。(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皇家投手戰力滿

擠進25人名單難

這一天,看到皇家主力投手群范屈拉、沃奎茲、甘迺迪、索利亞在緊鄰clubhouse的草皮訓練區集合,心想「投手群應該都在這邊吧?」在此等待,以便捕捉王建民練球畫面。

幾分鐘後遲遲不見建仔人影,情急之下詢問球團人員,Wang在哪裡訓練?對方手指遠處5號球場。

趕到5號球場,果然建仔在這裡,將近20位投手當中幾乎全是生面孔,因為他們被歸類為「非大聯盟主力投手」,皇家投手群分成兩組訓練。

皇家是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球隊,投手戰力肯定不會太差,建仔要和那麼多投手競爭剩下1至2個名額,開季擠進大聯盟25人名單實在很拚,季中上去的可能性較大。

最近和建仔閒聊,跟他提到,「洋基春訓時總教練吉拉迪以你為例,表示投手因跑壘受傷整季報銷的負面案例。」建仔說,當年因腳傷,投球時腳無法確實踩踏,造成右肩過度施力而受傷開刀。

右肩開刀後 最怕過海關

開刀後,建仔最擔心的不是復健時必須使勁全力伸展右肩肌肉組織所帶來的劇烈疼痛感,而是通過海關,他說,「當時右肩植入13根釘子,只要海關金屬探測器一響,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

現在13根釘子還在嗎?建仔笑說,「聽說身體會自然吸收,我也不知道還在不在,至少通過金屬探測器不會嗶嗶響,這樣就好了。」

13根釘子不確定還在不在,從這幾天建仔的言談過程中,可確定的是,他拚回大聯盟的決心,一直都在。(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