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雷諾兄弟罩王維中 「譯」不容辭

2016/03/02 06:00

麥雷諾曾來台打一年中職,國語和台語都難不倒他。(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嘿,趕羚羊。」釀酒人春訓基地怎麼會有老外說中文?原來他是釀酒人教練麥雷諾,曾打過一年中職,基本的中文聽說難不倒他。昨天麥雷諾打滾地球給投手接,每當輪到王維中守備,他就會開玩笑飆出這句「中文國罵」,場面逗趣。

去年麥雷諾還是釀酒人大聯盟一壘指導教練,今年預計擔任球隊2A總教練,哥哥葛雷諾曾來台打過6年職棒,中文更溜,這幾年擔任釀酒人小聯盟教練,春訓期間支援大聯盟訓練,開季分發仍未定。

今年球團希望王維中可以自己學習英文,所以沒請翻譯,春訓期間如果英文有不懂的地方,就由葛雷諾充當「臨時翻譯」。

王維中說,「葛雷諾和麥雷諾都滿照顧我的,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平常都用中文帶一點英文和兩人聊天,如果今年我待在2A,和麥雷諾一起,對我的幫助很大。」

(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