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玩出4球路 飆速150km

2016/03/04 06:00

王建民昨於皇家熱身賽上場中繼1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50公里。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遊騎兵跑者迪謝茲盜二壘遭阻殺出局,效力皇家的王建民緩步走下投手丘,現場球迷為他喝采,教練團迎上前握手致意,捕手布特拉對他說:「球有尾勁,掉的角度不錯。」建仔接受名師渥爾佛斯指導3個多月來首次實戰投球,成效初現。

王建民退場後,皇家隊教練上前與他握手致意。(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熱身賽好投 新訓練收效

昨皇家首場熱身賽對遊騎兵,建仔於第3局後援登板,投1局被敲1安,飆1K、無失分,12球當中有8顆好球,最快球速93哩(約150公里),投球內容理想;建仔下一次出賽表定為7日對天使,預計後援投2局。

比賽中建仔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測速槍數據,直到退場後才知道最快球速93哩,他說,原本以為最快只有89至91哩,沒想到有93哩,球速比想像中快。

王建民在牛棚練投,教練和球員都瞪大眼睛在看他投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最滿意控球 身體不吃力

去年11月間王建民接受名師渥爾佛斯指導,昨天首次「驗收成果」,建仔表示,整體狀況不錯,投球較順暢,身體不會那麼吃力,沒有像去年一樣很用力投球,球速也有出來。

12球當中,建仔投了7顆二縫線,3顆變速球,四縫線和滑球各1顆,他說:「新的訓練方式讓我投球更輕鬆,球種也不會因這個訓練而不見,反而讓各種球路在場上更具威力。」

和150公里速球相較,讓建仔更滿意的部分是控球,他說:「有丟到捕手想要的位置,要修正的地方是變速球會壓得太低,或是還沒到點,球就放出去。」

拚25人名單「很有信心」

由於皇家開季大聯盟投手名單大致底定,只剩1至2位名額,由至少9位投手競爭,擠進窄門並不容易,昨包括前中職誠泰洋投彼得、前國民主力左投藍南等建仔潛在競爭對手都上場投球,測試意味濃厚。

對於力拚進入開季25人名單,建仔表示:「名單是教練決定的,最重要的是要投出一定的水準給教練好印象,讓他們記得你這個投手在這支球隊,目前我很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