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訪隨筆/巧合的3月2日 建仔的重生日

2016/03/04 06:00

王建民從左外野牛棚區小跑步到投手丘,準備登板投球。(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台灣時間2013年3月2日,經典賽台灣隊首戰王建民對澳洲先發6局無失分,不負千萬國人所託,領軍拿下關鍵一勝,成為台灣隊打到東京的關鍵人物,也為自己爭取到回老東家洋基效力的機會。

3年後,美國時間3月2日,皇家熱身賽首戰建仔以近乎完美的表現贏得教練團肯定,下一戰對天使他預定後援投2局,若能繳出優質投球內容,即使開季進不了25人名單,季中也有很大的機會能升上大聯盟;上一次建仔在大聯盟投球已是2013年8月25日的事了,當時他效力藍鳥。

雖然沒跟建仔聊過,不過,我深信,當初他考慮要不要找名師渥爾佛斯指導,鐵定陷入一番長考,畢竟渥爾佛斯沒打過一天職棒,而建仔可是曾2度單季豪取19勝的大投手,如此不對等的資歷,建仔能不仔細評估嗎?

況且,要1名年近36歲的投手,在職業生涯進入倒數幾年的讀秒階段,忽然接受全新的訓練方式,可要冒很大的風險,成功就另當別論,萬一失敗,很可能葬送職業生命。

卡茲米爾是渥爾佛斯旗下「妙手回春」最具代表性的例子,然而當初卡茲米爾接受渥爾佛斯指導,近8個月開始找回投球狀態,隨著時間拉長,球速才緩步提升,絕非一蹴可幾;建仔接受新的訓練方式不到4個月,期盼他能大躍進是不切實際的想法。

不過,昨天建仔的投球一掃眾人疑慮,不但球速有出來,尾勁也不錯,更重要的是個人感覺,他就說了:「投球動作順暢,身體不會吃力。」採新的訓練方式,建仔要求身體狀況穩定性遠大於追求球速,至少到目前為止有達到初步效果。

3月2日,一個是台灣時間、一個則是美國時間,對建仔來說,都是棒球人生重要的日子。

(特派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