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動4棒陳金鋒 今晚大復活

2016/03/05 06:00

台日職棒對抗賽今晚6點在名古屋巨蛋引燃戰火,台灣隊將以最好的姿態迎戰日本。(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勝鋒輝 組中心棒次

〔特派記者倪婉君/名古屋報導〕台日職對抗賽今晚6點登場,「台灣隊長」陳金鋒將扛中職聯隊第4棒,和去年球季共繳70轟的林智勝、高國輝共組中心棒次。總教練洪一中說:「希望能從日本手中多拿幾分,盡全力拿下勝利。」

台灣隊首戰先發打序

今、明登場的對抗賽未演先轟動,昨中職和日本武士隊首次在名古屋巨蛋練球,就吸引逾百名台、日記者採訪。昨賽前記者會上,洪總和日本隊教頭小久保裕紀宣布兩隊4棒將由陳金鋒和中田翔擔綱,台灣球迷則可透過緯來體育、愛爾達體育台、四季線上影視、民視官方網站和Yahoo網站收看。

作伙拚 鋒砲說榮幸

洪總表示會讓陳金鋒擔任4棒別具意義,因為他是台灣棒壇代表性人物,也能帶領小老弟打出士氣。陳金鋒也受到日本媒體關注,不但稱他很有名,還向中職公關要求訪問,他則說,「日本一直在進步,大家互相學習,很榮幸能參與比賽。」

陳金鋒過去是台灣隊不動4棒,從1998年曼谷亞運首次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他就是4棒,直到2008年京奧後宣布讓出第4棒。如今又在國際交流賽扛4棒,他依舊淡然,「沒有什麼感覺,只是一場比賽啦。」

對於領導隊友,陳金鋒說,「他們不需要我提點,都打這麼久了,我也很榮幸能跟這些隊友一起比賽。」儘管如此,他昨練習前、後都和全隊精神講話,也提醒在人工草皮球場要特別小心。

車輪戰 王溢正先發

中職聯隊今將由王溢正迎戰巨人王牌菅野智之,扣除第2戰會登板的倪福德和潘威倫,7名投手都會輪番上陣。

除了林智勝和高國輝分任3、5棒,林智勝聽到新生代強棒王柏融是第2棒時,也誇張地說,「這麼強的打者排第2棒啊!」都可讓人期待台灣打線發威,而日本隊4、5棒中田翔和筒香嘉智去年則分繳30轟和24轟。

台日職棒對抗賽賽程表

英雄宴送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