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攻有信心 張育成盼「守」成

2016/03/05 06:00

張育成高三才從外野手改練內野,自評守備功夫還不純熟。
(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印地安人張育成2013年以50萬美元(約1650萬台幣)簽約金赴美發展,簽約金在旅美野手中僅次於林子偉和陳金鋒,去年帳面成績不如預期,他認為未來要挑戰大聯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

去年張育成升上1A,打擊率僅0.232,出賽105場就被三振103次,另有9轟和5盜,成績並不理想。他表示,去年季中被觸身球打到太陽穴,加上右手小指被滾地球打到脫臼,影響打擊手感,若一整季健康出賽,他有信心打出更好成績,畢竟打擊是他最有自信的一環。

和打擊相較,內野守備反而是張育成較擔心的,去年在1A守游擊99場就發生25次失誤,守備率0.948。他原本是外野手,到高三才改練內野,守備功夫不是很純熟,特別是腳步移位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高三轉內野 守備未到位

另外,張育成自評速度不錯,盜壘成功次數偏低原因在於,在壘上抓投手的節奏不太好,也怕離壘太遠會被牽制出局,這些都是今年春訓需要加強的課題。

去年張育成被球團叫去支援打5場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他說,「雖然只是打熱身賽,但真的有第一次上大聯盟的感覺。」他希望和哥哥張進德攜手打拚,有朝一日一起上大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