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品學、江少慶 傷癒搶出「投」

2016/03/05 06:00

陳品學旅美多年,目前用英文和隊友溝通已不成問題。(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江少慶去年整季背部不適,投球表現受影響。(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美國亞利桑那州報導〕印地安人兩位旅美投手江少慶和陳品學有許多類似之處,兩人都畢業於穀保家商,右手肘曾先後動刀,小聯盟最高層級都是去年到短期1A,今年對兩人皆是關鍵的一季。

2012年江少慶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進入漫長復健期,前年他在新人聯盟飆出154公里速球;去年升上短期1A,戰績3勝2敗、防禦率3.92,他說去年一整季背部不適,影響投球成績,現在好多了,今年希望在小聯盟更高層級投出好成績。

甩開傷痛 江要精進球路

江少慶變化球種不多,只有曲球和變速球,搭配最有自信的速球,他說,不打算再練新球種,要把現有的球路練得更精。

江少慶也表示,從2011年加盟印地安人隊至今,時間算滿長的,出國打球才發現世界好大,要更努力才行。

投球失憶 陳被葉總點醒

陳品學則是在2013年因右手肘疲勞性骨折動刀,復健期間一度患投球失憶症,所幸當時印地安人教練葉君璋跟他說,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失憶症的問題,單純就是放球點及身體出了一些狀況而已。在葉君璋指導下,兩週後他就不藥而癒。

日前陳品學向前職棒體能教練羅絜學習懸吊系統和核心肌群訓練,身體穩定度加強不少,也請郭李建夫幫他看投球動作。今年他不預設會從小聯盟哪個層級出發,最大心願就是健康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