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古屋巨蛋用19年 兄弟領隊︰好乾淨

2016/03/06 06:00

名古屋巨蛋球場。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知名主持人田村淳前女友若槻千夏,獲邀擔任開球嘉賓。(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日本警方在球賽開始前,特別安檢球場。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名古屋報導〕「這球場多久了啊?好乾淨啊,保養得那麼好。」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踩著名古屋巨蛋像地毯一樣的人工草皮,讚嘆日本對於球場的維護。

中職這次組聯隊出征日本,包括楊培宏、桃猿領隊劉玠廷和義大領隊王癸琳都隨隊,除了為中職加油,也觀摩日本球場,日後可供台灣球場參考。

兄弟今年啟用屏東春訓基地大獲好評,但楊培宏昨參觀名古屋巨蛋後,仍忍不住讚嘆日本的用心,不禁好奇這座巨蛋的歷史。名古屋巨蛋自1997年啟用後,至今已快20年,球場內各項設施都維護得宜,「場地很乾淨,場內廣告都排得很整齊。」楊培宏還說室內空調都保持在一定溫度,讓場內的人都能很舒適。

此外,日本對於整理場地的效率也很驚人,雖然在台日對抗賽前才進行日職熱身賽,但從中日和養樂多的賽事結束,到台日職球員到場練習,相隔只約半小時。

對於台灣至今缺少巨蛋,很多球員都很期待台灣能快點「孵」出蛋來。不少人除了在首次到訪的名古屋巨蛋留下紀念照,也無奈地繼續問,「台灣何時才能有巨蛋?」

總教練洪一中對於日本棒球的軟硬體設備都相當推崇,他認為雖然台灣目前仍落後日本,但近幾年已經加緊在設施和技術方面改善,「希望有朝一日,真能達到兩國職棒『國對國』的對抗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