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完成了任務」陳金鋒國際賽引退

2016/03/07 06:00

陳金鋒在國際賽引退儀式時被隊友高高拋起。(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日首度為台灣球員辦引退

林智勝(左)與日本隊打擊教練稻葉篤紀(右)獻花給陳金鋒(中)。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大阪報導〕「這個比賽是完成我該完成的任務,有一個很漂亮的結束,真的很感謝他們。」比賽結束後,日本和台灣隊球員各別列隊在休息室前,給了「台灣巨砲」陳金鋒最高規格的國際賽引退儀式,他也以這段話表達心中感謝。

中職聯隊昨以3:9不敵日本,為台日職對抗賽畫下句點,也讓陳金鋒在國際舞台風光謝幕,更成日本為台灣球員舉辦國際賽引退儀式的第一人。陳金鋒接受隊友林智勝和日本隊打擊教練稻葉篤紀獻花,台日兩隊列隊觀禮,場面動人。

台日列隊致意 場面感人

陳金鋒很感謝日本全隊列隊,也和監督小久保裕紀和日本球員一一握手致意。另一方面,中職隊友也拿著國旗列隊觀禮,還合力在本壘區將鋒哥拋起。

相較前天打滿全場,陳金鋒昨打完2打席後退場,並未敲出安打,還吞下三振,但他不擔心比賽內容,仍認為已完成任務,可漂亮結束。

洪總:可再培育另一個鋒砲

總教練洪一中則感謝日本安排這麼好的引退儀式,也會不捨陳金鋒引退,「不過人總是會到達某個階段,這個階段休息不代表就是結束,是另一個階段開始,或許他可以再培育另一個陳金鋒。」先發3局無失分的倪福德也感謝日本可讓學長「榮耀的退休」。

陳金鋒和中職聯隊今將返台為新球季備戰。對於個人最後一個球季,陳金鋒說,「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做到場內該做的事,結果我不敢講怎樣,但我會很努力完成今年該完成的工作。」

回首過去,陳金鋒感謝球迷一路相挺,昨在大阪巨蛋也有球迷高呼「陳金鋒」。對於球員生涯結束後是否轉任教練,他則說還早,畢竟自己還年輕且資淺,可能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