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計時器響起 楊哲宜告別球員生涯

2016/03/19 06:00

金酒「跑籃王子」楊哲宜(右5)13季SBL生涯正式畫下句點。(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金酒「跑籃王子」楊哲宜坐在場下,默默看著時間走完,走到零的那一刻,計時器鳴笛聲不僅宣布比賽結束,也代表他13季SBL生涯正式畫下句點。

37歲的楊哲宜是SBL開朝元老,球員身分最後一役上場4分25秒,留下2分紀錄,生涯平均10.45分、3.2籃板。談到引退,他表示,一方面是年紀到了,絕大因素則是球隊戰績不振。

楊哲宜曾待過戰績輝煌的中廣、緯來、裕隆等隊,但金酒以15連敗收尾,讓他打消引退賽的念頭,選擇低調淡出,「比起辦引退儀式,我想做其他事情,讓自己的退役更有意義。」

球員的路盡了,楊哲宜找到另一扇窗,他表示,擔任教練可幫助年輕球員,至於執教哪一隊,還沒有想法,未來想先多充實教練知識。

NBA湖人球星布萊恩也將在今年退休,兩人同為37歲,楊哲宜打趣地說:「我以前有說過,他不打我也不打,沒想到這麼巧。」籃壇不少退役又復出的例子,他沒有回應,強調自己原則上已退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