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的魔法學校 奶茶也要報名

2016/03/21 06:00

渥爾佛斯(圖左)幫助王建民(圖右,資料照)東山再起,林煜清受到激勵,年底計畫赴美接受渥爾佛斯的指導。

花百萬也要去

林煜清(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渥爾佛斯效應持續發酵!去年底王建民和鄭錡鴻向渥爾佛斯學習新的訓練方式,成效卓著;這1年多來陷入低潮的中信兄弟投手「奶茶」林煜清透露,今年底他計畫赴美接受渥爾佛斯的指導,盼東山再起。

去年底鄭錡鴻、王建民先後投入渥爾佛斯在美國德州所成立的棒球學校,接受新的訓練方式,原本林煜清也要跟進,後因故沒成行。今年兄弟一場自辦熱身賽,鄭錡鴻飆出145公里速球,讓林煜清大為驚艷,他說:「錡鴻球速和尾勁都比去年進步很多。」

更讓林煜清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昨天凌晨王建民熱身賽對遊騎兵先發,林煜清全程收看電視直播,他說:「賢拜(王建民)投得很好,三振那幾球,打者出棒都跟不上,他的出手角度變高了,進壘更有角度,球威也更好。」

渥爾佛斯宛如施了神奇魔法,讓這幾年陷入低潮的王建民、鄭錡鴻谷底翻身,深深激勵有類似狀況的林煜清,他說去年因右肩不適,投球機制出問題,不但球速下降,也一直找不到最佳狀態,今年肩傷好了,不過,感覺還沒完全找回來。

日前鄭錡鴻曾透露,赴美訓練2週所費不貲;林煜清說,如果投球狀況始終沒改善,也考慮季中向球隊請假赴美訓練,「我知道價錢不低,但即使花100萬元也要去。」

現年27歲的林煜清未因低潮喪志,反倒認為年輕時遇到挫折並非壞事,球速不如過去,就告訴自己要用智慧與打者周旋,未來球速提升,或許投球會更得心應手。

2013年經典賽林煜清和王建民、郭泓志同隊,進而熟識,2人多次受傷動刀卻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林煜清感觸很深,「賢拜為重返大聯盟、球場做很多努力,我也不能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