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亞職大聯盟 辜仲諒籲金融界相挺

2016/03/21 06:00

辜仲諒(左)透露一段小秘辛,決定簽下林智勝(右),是因其故事可以鼓舞很多具有相同背景的基層棒球選手。(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赴新莊兄弟主場首戰觀賽,他勾勒亞洲職棒大聯盟的遠景,同時也呼籲金融業者贊助職棒。

今年兄弟大手筆簽下自由球員林智勝和鄭達鴻,並打造完善的屏東春訓基地,展現強烈的奪冠企圖心,辜仲諒是重要的幕後推手。

辜仲諒強調,當初承諾球迷要拿到總冠軍,所以一定要做到,投入這些資源不只是為了兄弟這支球隊,更是為了台灣棒球環境,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和日本、南韓一起成立亞洲職棒大聯盟,並讓日、韓願意和台灣球隊交手。

另外,辜仲諒也呼籲同為金融業的富邦、國泰、台新贊助職棒,他認為,金融業是特許行業,賺的錢應回饋社會,同時棒球是目前台灣的希望,要靠棒球來帶動經濟。

對於網羅林智勝,辜仲諒透露一段小秘辛,他表示,當初對林智勝說:「我了解你的背景,台灣很多孩子和你一樣,為了吃飯而打棒球,留下來和我一起打拚。」當下林智勝就拉著辜仲諒的手點頭答應。

對於球星的價值,辜仲諒了然於胸,決定簽下林智勝,是因其故事可以鼓舞很多具有相同背景的基層棒球選手,「智勝對他們說的一句話,比任何人都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