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涯最後一年?郭泓志:季後就知

2016/03/22 06:00

郭泓志正努力復健,希望能儘快在一軍復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不能說盡力而為,我會全力以赴。」和統一獅合約走到第3年,郭泓志正為動過6次刀的左手努力復健,但對今年是否將成生涯最後1年的敏感問題,他埋下重大伏筆:「等球季結束就知道了。」

郭泓志去年9月曾在一軍登板中繼。(資料照)

自費送防護員

赴美協助復健

當統一獅前天北上和中信兄弟進行球季首戰、昨赴花蓮準備明天主場開幕戰時,郭泓志仍在台南球場進行復健。陪伴傳接球的,正是今年初郭泓志自費請他赴美國費雪中心見習的二軍防護員王建發,兩人從牛棚區不斷拉長傳接球距離,目前進行到4、50公尺左右。

去年肩膀開刀

回一軍要等等

對復健進度,郭泓志只說,「還在調整,沒那麼快。」去年10月5日,他動了生涯第6次手術,之後赴費雪復健,直到2月中才回獅隊報到。

雖然郭泓志開玩笑說,復健是他最拿手的事。但畢竟這次是肩膀動刀,不像前5次的手肘手術,他承認肩膀確實較麻煩。等到傳接球拉長到60公尺後,他才會進入牛棚階段,評估約再過3至4週,之後還需經過二軍復健賽,重返一軍可能要到下半季。

開過刀的手

16年來沒舒服過

郭泓志已連續兩年未能趕上開季,「其實像小小郭這種選手,不需要替他擔心。」王建發透露,「小小郭那天跟我說,從第1次手肘手術後,這隻手就再也沒有舒服過了,我就知道這個球員真的不簡單。」(註:郭泓志第1次手術是在2000年4月20日。)

身為中職最高薪球員,月薪超過百萬的郭泓志卻因傷困在二軍,自前年出賽50場拿下27次救援成功後,即因出賽頻繁導致傷勢再現,去年出賽數已銳減至10場。

至於是否成為生涯最後1年,郭泓志說,「等球季結束之後就知道了,其實這是我在回台灣前就做好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