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吳沛嘉領軍 南山擘劃連霸路

2016/03/22 06:00

吳沛嘉冠軍戰表現傑出,將是南山連霸路的指標人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4學年度HBL冠軍戰在一片紅海中畫下句點,南山霸業成形,全隊狂歡。慶祝過後,總教練許時清已開始計畫未來,他表示,四月開始進行招生,預計補進5至7名球員,目前鎖定金華國中、中和國中、明仁國中等名校。

南山高中甫拿下HBL冠軍,許時清已開始盤算球員補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許總不擔心戰力銜接

南山今年有4名主力球員將畢業,包括隊長關達祐、冠軍戰MVP吳季穎、簡家暐和顏文佐,但陳又瑋、吳沛嘉和張鎮衙3名U16球員,在冠軍戰出色的表現,讓他不擔心戰力銜接的問題,他認為球員素質和能力都很好,只要心態正確,新球季仍大有可為。

冠軍戰貢獻11分、11籃板,表現力壓松山長人孫思堯的吳沛嘉,被視為南山霸業的中樞。他透露,其實這兩週腰部不適,連彎腰都沒辦法,所以四強賽並未出賽,幸好冠軍戰有打出水準。

許時清認為吳沛嘉在決賽的表現超水準,但他坦言,吳沛嘉未來仍要增加對抗性和籃下的腳步,尤其是面對身高較矮、善於籃下碰撞的球員。

最佳新人陳又瑋受器重

當家主控陳又瑋拿下最佳新人,穩健表現絲毫沒有高一的生澀,冠軍戰打滿40分鐘,許總認為,「陳又瑋在場上時,球隊失誤減少、節奏不會凌亂,所以很倚重他。」

南山當家主控陳又瑋(左)不見高一的生澀,拿下本屆HBL最佳新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精彩的「雙山」對決吸引超過12000名球迷湧入,決賽球員牽家長進場、拖把妹和電子票等巧思,皆引起球迷廣大的回響,名衍行銷表示,未來還會加入更多元素,讓HBL熱潮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