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殿堂SBL 竟無禁藥條例

2016/03/25 06:00
籃協坦言近年確實沒有藥檢,SBL競賽規程也沒有明文規定藥檢或懲處辦法。籃協坦言近年確實沒有藥檢,SBL競賽規程也沒有明文規定藥檢或懲處辦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籃協坦言近年確實沒有藥檢,SBL競賽規程也沒有明文規定藥檢或懲處辦法。籃協坦言近年確實沒有藥檢,SBL競賽規程也沒有明文規定藥檢或懲處辦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SBL季後賽週六將於高雄鳳山開打,有球員透露,已好幾季沒有進行運動禁藥檢測,台灣各級籃賽包含HBL、UBA與大型綜合運動會都實施藥檢,獨缺SBL;籃協坦言,近年確實沒有藥檢,SBL競賽規程也沒有明文規定藥檢或懲處辦法。

籃協表示,過去中華奧會曾行文通知藥檢,協會當然會配合,近幾年則未收到相關通知,籃協也不會主動要求,但球員若參加國際賽會提醒他們。

中華奧會禁藥組透露,中華職棒今年委託他們進行藥檢,對於職業運動,中華奧會角色是被動的,不會干涉或建議是否該執行藥檢。唯一一次例外是2007年,當時傳出3位SBL球員涉嫌吸食大麻,中華奧會主動針對3名球員及各隊隨機抽檢。

NBA運動禁藥檢測行之有年,從1983年開始實施,由美國國家禁藥檢測中心針對所有球員、包含菜鳥,球季前中後3次隨機檢測,初犯處以禁賽5場,累犯10場,第三次25場,第四次違規則禁賽兩年。

林書豪隊友傑佛森去年底就因吸食毒品,違反聯盟禁藥條例被禁賽5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