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的影響力誰能比! 恰恰說出心願

2016/04/03 06:00

老友王建民東山再起,彭政閔給予祝福,也期盼他至少今年站穩大聯盟。(記者廖耀東攝)

生涯最後1年留給台灣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對於認識20多年的王建民,「恰恰」彭政閔昨予以深深祝福,除了希望他繼續站穩大聯盟,也期待他或許能將生涯的最後1年留給台灣,「因為他的影響力大於所有球員。」

「我從他小時候就認識了,因為他和我弟(彭政欣)是國小同學。」彭政閔回憶以前在美和時期,和媽媽開車載弟弟到台南崇學國小,也是建仔的母校,彭政欣還曾借住在建仔台南家。

兩家人從小就結緣,2人長大則在國際賽當隊友,從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札幌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到2013年經典賽,「我沒打過王建民的伸卡球,但我知道有多厲害。」彭政閔說。

他讓大家更想追夢

雖然彭政閔在台灣棒壇具有崇高地位,但他認為建仔的影響力更大,「他是台灣第1位在大聯盟表現頂尖的球員,連兩年19勝的成績,是很多大聯盟球員都做不到的。」彭政閔認為建仔幫助很多愛棒球的小朋友,「因為有他,才會讓大家更想追求夢想。」

看建仔從顛峰到谷底,到現在再爬起,彭政閔也很佩服他的毅力,「以他的技術和經驗,我相信只要他健康,絕對沒有問題。」

至於建仔是否要回台灣發展,彭政閔則有期待,「台灣的棒球環境不是一個人可以改變,我有我的責任,王建民當然也有,他的影響力會大於所有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