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勝連69場上壘平一朗 象6連勝

2016/04/03 06:00

林智勝一上場就敲安,以連續69場上壘追平鈴木一朗的亞洲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雙勝」出擊,中信兄弟笑納6連勝!林智勝昨一上場就敲安,以連續69場上壘追平鈴木一朗的亞洲紀錄,王勝偉在則在8局下敲出致勝安打,拿下MVP,也助兄弟8:7氣走統一獅。

吳總沒換代打 王勝偉勝打

王勝偉(左)8局下敲出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好比賽,很好看!」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賽後大讚兩隊表現,還透露原本王勝偉的打擊想換上代打林威助,最後考量王勝偉和獅隊王鏡銘的對戰數據,以及若進入延長後還可以用到林威助,決定繼續讓王勝偉打擊。

結果前天過生日的王勝偉,在8局下6:6平手局面,從王鏡銘手中敲出帶勝利打點的二壘安打。「其實我就記住克魯茲(打擊教練)講的,要確實擊球。」王勝偉笑說以為會被接殺,所幸結果是好的。

不過王勝偉認為兩隊其實都打得不錯,「揮擊的動作都做得很好,像獅隊的羅國龍、鄭鎧文都打得很好。」兩隊前天共轟出7發全壘打,昨天又各2轟,吳復連也笑說,「兩隊這兩天就11發全壘打,領先2分根本不保險。」

在王勝偉敲勝打前,兄弟周思齊7局轟出2分砲,蔣智賢隨後轟出本季第5發全壘打追平比數,也很關鍵。蔣智賢說,前天因感冒剛回來,手感有點落差,昨天有找回感覺,目前暫居全壘打王,領先隊友林智勝1發,他說,「就良性競爭。」

智勝平紀錄:我是什麼咖?

至於前天轟出雙響砲的林智勝,昨雖未開轟,但首打席上壘就追平一朗在日職締造的紀錄。他謙虛地說,「我是什麼咖,怎麼跟鈴木一朗比?就做好自己本分就是了。」林智勝還演出2次盜壘,他說因為獅隊投手動作很大,就在教練團開綠燈的情況下開跑。林智勝今天若再上壘,即締造70場連續上壘的亞洲新紀錄。

中信兄弟球迷賽後射下紙飛機,慶祝6連勝。(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