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教練沒放棄我」翁克堯站上先發

2016/04/03 06:00

翁克堯進職棒以來浮浮沉沉,但近兩場都擔任先發二壘手,可說苦盡甘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進職棒第5年,猿隊翁克堯在一軍出賽機會有限,多次動念不如歸去,在二軍總教練郭建霖的激勵下,他咬緊牙根堅持下去,前天接到上一軍的電話,近兩場擔任先發二壘手,苦盡甘來。

大學及代訓期間翁克堯擔任投手,退伍前因右手肘受傷棄投從打,2012年加盟猿隊,過去4年他在二軍成績出色,並奪去年二軍安打王,不過一軍僅出賽37場。

談到二軍歲月,翁克堯說,太陽很大、訓練很苦,好幾次都想放棄不打球了。郭建霖教練嘴上雖沒說什麼,但不斷操練他,希望他趕快爬起來,轉念一想,「郭教練都沒放棄我了,我憑什麼放棄自己。」

去年球季結束至今翁克堯幾乎完全沒休息,他先回台東老家進行自主訓練,再投入球隊春訓,就是為了早日站穩一軍。近期猿隊湧現傷兵朝,翁克堯一度想兼守外野,不過教練團仍希望他把二壘守好。

因鮮少上一軍,翁克堯坦承,「每次上場打擊都想轟大支的,一棒就讓大家記住我。」愈想表現,結果卻愈糟,過去4年在一軍,翁克堯71打數被三振25次,平均3打數就要吞1K。

記取過去教訓,翁克堯說,現在不會想打大支的了,確實掌握擊球點較重要,平常會觀察陳俊秀的打擊和林智平的守備,希望攻守都能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