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恰恰」滿貫砲 把他打入二軍

2016/04/08 06:00

統一獅左投林家瑋走過低潮,開季至今都待在一軍,苦盡甘來。
(記者陳志曲攝)

林家瑋差點成職棒逃兵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沉寂多年,統一獅左投林家瑋一度想做職棒逃兵,去年底重拾信心和熱忱,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開季至今都待在一軍,苦盡甘來。

2011、12年林家瑋在猿隊單季出賽都超過60場,是牛棚絕對主力。2013年4月2日象猿戰林家瑋被「恰恰」彭政閔轟出滿貫砲,不久便遭下放二軍,後來幾乎成了一軍絕緣體,球季結束被交易到獅隊,2013至15年他在一軍總計出賽11場、投10局,徹底遭邊緣化。

「很多人以為我在猿隊那2年投太多導致受傷,其實完全沒有,而是心受傷。」林家瑋說,當年被恰恰轟滿貫砲,那球沒失投,狀況也不錯,且他是球隊主力中繼投手,真的想不透為什麼被下放二軍,內心很受傷。

在猿隊心受傷 從獅隊站起來

來到獅隊,林家瑋坦承,負面想法太多,經常還沒投就想東想西、生悶氣,信心全失,去年一度想放棄,不想再打球了,也失去熱忱,轉念一想,「家人和隊友一直鼓勵,公司也給我那麼多機會,要好好打拚。」才打消逃離職棒的念頭。

當初遭下放二軍的難堪回憶,現在的林家瑋已不會多想,他表示,今年開季能待在一軍,心情很亢奮,經過長期摸索,已找到最舒服的投球感覺,也比以前有信心多了,本季目標是穩定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