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力看好球帶: 確實窄了些

2016/04/12 06:00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打高投低,是因為好球帶變小?去年拿下投手三冠王的義大犀牛洋投羅力坦言,比起首度來台時,好球帶確實窄了一些,但他也認為,投手要隨時調整適應,不能當做挨打的藉口。

中職打者今年延續去年火燙手感,截至昨天,最會得分的中信兄弟14戰已得131分,打擊率最低的統一獅團隊打擊率也有0.291,但中信兄弟就算團隊防禦率最低,仍高達5.51,儼然成為「打者聯盟」。

視主審喜好隨時調整

不少投手認為近幾年好球帶較小,是造成打者較好發揮的原因之一,2012年效力桃猿、去年轉效犀牛的羅力表示,「橫向來看,好球帶在外角變窄了一點,但這不能當做投手挨打的藉口。就我而言,今年被打的全壘打都是我自己失投。」羅力認為,每位主審喜好不同,這也是棒球最美之處,投手要隨時調整適應。

曾在兄弟象連奪2年三振王、今年加盟桃猿的羅曼,打過日職、墨聯等各國職業賽事,認為好球帶是約定俗成,各地都不會差太多,他不覺得這幾年中職的好球帶變窄。「球員是人、主審也是人,我們會失投、主審當然也可能誤判,有些好球主審沒判可能是失誤,身為投手,我並不會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