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力開油行 黃勝雄預約終結者

2016/04/15 06:00

犀牛投手黃勝雄。(記者黃志源攝、資料照,美聯社)

洋基隊「火球男」查普曼。(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偶像是洋基古巴「火球男」查普曼,開季擔任中繼投手的黃勝雄,至今一分未失,犀牛總教練葉君璋最近考慮讓他扛終結者重任。

葉總會有這樣的想法,主因是外籍終結者潘力近況不佳,近兩場後援總計投一.二局失七分,表現不穩定,葉總說,不排除調整潘力的定位,黃勝雄有可能接終結者。

去年季末黃勝雄左手肘動刀,今年傷癒復出表現不俗,出賽七場都是中繼,投六.二局未失分,拿下兩次中繼成功,他認為葉總的調教及投手教練羅博特控管用球數,是今年成績突出的主因。

對於葉總有可能讓他扛終結者重任,黃勝雄說:「其實不管擔任中繼還是救援,心態都一樣,用平常心面對,如果一直想,反而壓力會很大。」去年黃勝雄一○二公斤,現在瘦到九十三、九十四公斤,他表示有在減重,因為怕太胖,活動起來很累。

黃勝雄的偶像查普曼,這幾年是大聯盟頗具代表性的終結者,同為左投、都有絕佳球速,接下來兩人都有可能為母隊「關門」,黃勝雄說,查普曼一直是他學習的目標,也是追求進步的動力。

義大犀牛率先啟用自動舉球機台,因為沒有正式名字,被球員戲稱「寂寞機台」。(記者黃志源攝)

義大犀牛林益全(左)拜訪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分享兒子的彌月喜悅。(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