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沒有大巨蛋 WBC恐換南韓辦

2016/04/17 06:00

明年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最快6月底出爐,去年12強總教練郭泰源是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台北沒有大巨蛋,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換南韓辦。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最快明天(週一)宣布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第1輪4組16強賽的主辦國,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表示,台灣受到台北大巨蛋遭勒令停工並面臨解約影響,輸給競爭對手南韓的機率很高。

林宗成指出,經典賽16強賽有2組在亞洲,1組在主辦8強賽的日本,另1組由台灣與南韓爭辦,台灣雖在最後1次投標把場地改為澄清湖棒球場,但南韓提出的權利金較高,又以首爾巨蛋做為主場地,爭辦成功的機會很高。

若爭辦失利 台灣首輪陷苦戰

林宗成表示,WBSC認為台灣主辦國際賽事經驗豐富,很期待經典賽能在大巨蛋舉行,隨著大巨蛋進度停擺,南韓勝出機率逐漸提高,「我們所有條件都不輸,只差沒有巨蛋,如果沒拿到,關鍵就是大巨蛋。」他說。

若由南韓主辦,賽程也會牽動,根據年初大聯盟官網疑似不慎外流但立刻撤除的賽程表,爭辦失利的台灣被分到C組,對手有地主日本、委內瑞拉,第4個名額等9月第4組資格賽打完才確定,前3組由澳洲、墨西哥、哥倫比亞晉級。

美國隊昨天宣布,由現年71歲、大聯盟執教生涯1769勝的李蘭擔任總教練,台灣隊則先確定是否主辦,再於6月底前產生總教練,由於球員陣容會以12強賽為基礎再補強,郭泰源續掌兵符的呼聲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