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哨3分不算 台啤恨 璞園樂

2016/04/17 06:00
台啤蔣淯安投進追平3分球,但經裁判觀看重播,判定時間已到,進球不算,台啤球員及球迷空歡喜一場。(記者黃志源攝)台啤蔣淯安投進追平3分球,但經裁判觀看重播,判定時間已到,進球不算,台啤球員及球迷空歡喜一場。(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鳳山體育館湧進SBL本季最多5112名球迷進場看球,第13季總冠軍賽璞園、台啤首戰沒有讓港都球迷失望,全場沸騰到最後一秒,台啤後衛蔣淯安投進追平的三分球,球迷歡聲雷動,不過時間已終了,判定進球不算,四連霸的璞園終場73:70險勝,收下七戰四勝制系列賽首勝。

璞園施晉堯(中)替補上陣,全場9分、4籃板進帳,攻守俱佳,獲得總教練麥班達稱讚。(記者黃志源攝)璞園施晉堯(中)替補上陣,全場9分、4籃板進帳,攻守俱佳,獲得總教練麥班達稱讚。(記者黃志源攝)

比賽時間到 追平分落空

終場前9.71秒,落後3分的台啤最後反撲,「小飛人」劉錚在右邊弧頂45度角失手,隊友于煥亞拿下進攻籃板,傳給蔣淯安,他幾乎與計時器鳴笛響起同時出手,三分球空心入網,但裁判與技術委員觀看重播,判定出手時比賽時間已走完,進球不算,璞園驚險帶走勝利。第二戰今天同樣在鳳山體育館舉行。

總冠軍賽 璞園搶下首勝

談到最後一擊,蔣淯安表示,以為計時器紅框還沒亮,「有點可惜,要是再多一秒就好了。」

劉錚此役15投3中,僅7分進帳,璞園防守奏效,總教練麥班達透露,就是派不同的人輪流上去防守他,擾亂他的進攻節奏,讓他找不到進球感覺,這場是成功,但下一場很難說。三年級生施晉堯被交付防守劉錚的任務,他表示,賽前跟防守大鎖前輩林金榜請益,抓住劉錚出手習性,增加他接球的困難度。

施晉堯替補上陣,全場9分、4籃板進帳,6分集中在首節,攻守俱佳,獲得總教練麥班達稱讚,談到SBL總冠軍賽初體驗,他表示心情很興奮,開賽沒人敢出手,他就跳出來投,「現在不投更待何時,這季剩沒幾場,再來就明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