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滾吧!男孩 李智凱翻進奧運

2016/04/18 06:00

李智凱在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以總分82.431分收下奧運門票。(國訓中心提供)

台灣競技體操 隔16年重返奧運

李智凱(左二)小時候曾在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亮相。
(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傷痛、挫折都值得了,台灣體操小將李智凱昨在里約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以總分82.431分收下奧運門票,一圓奧運美夢。這也是繼2000年雪梨奧運的林永錫後,相隔16年台灣競技體操重返奧運舞台。

月初歡度20歲生日的李智凱當時許下心願,「最大願望、禮物,就是完成夢想,奧運門票到手。」上週一前往里約追夢,他在測試賽全能項目以82.431分搭上奧運列車,其中跳馬拿到15.100分最高,其餘在單槓、地板和鞍馬,因時差、飲食影響略微失常。

執行教練林育正表示,測試賽全看個人全能分數,策略是讓李智凱在六個項目有平均表現,難度上也降低,力求穩定表現。

李智凱在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扮演「菜市仔凱」,當時的小男孩現在長大了,克服傷痛、挫折,身經百戰的他征服國內戰場,近年逐漸在國際賽發光發熱,曾代表台灣參加亞運、世大運等,如今,他總算要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林育正表示,奧運場上將調整策略,放手一搏,爭奪獎牌。

根據里約奧運體操參賽規定,男子選手可透過去年世錦賽、今年測試賽爭取96張門票,測試賽個人賽門票共有18張,各國最多1席,李智凱排名倒數第三,驚險搭上末班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