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1恐攻 斷了陳冠任洋基夢

2016/04/19 06:00

「小飛機」陳冠任昨天啟程赴美,加入大西洋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
(記者黃照敦攝)

〔記者黃照敦/桃園機場報導〕911美國遭恐怖攻擊事件,意外讓「小飛機」陳冠任去不了洋基進修,這個深藏在心底的美夢,15年後,他昨天啟程追尋,赴大西洋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報到。

昨單身飛美 赴獨聯藍蟹隊報到

洋基慧眼識英雄,2000年簽下王建民,台灣之光也因此誕生,當年洋基為了回饋台北體院(台北市大前身),曾附帶同意讓北體2名球員可赴美進入洋基體系訓練,小王建民2屆的陳冠任獲得學校推薦,和投手杜寅傑(後來加盟興農牛)連袂赴美。

託建仔的福 2001年獲推薦進修

不僅敲開美國大門,還能進到洋基寶山,陳冠任開心至極,未料2001年9月紐約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受訓計畫因此胎死腹中,但這個美夢一直深植他內心深處。

北市大總教練高英傑回憶這段往事也覺得可惜,「我們有要求洋基能安排幾位學生去美國訓練,向他們多學習,陳冠任是其中之一,可惜最後沒有成行。」

陳冠任在家人與球迷的祝福下,搭機赴美。(記者黃照敦攝)

34歲的陳冠任去年遭桃猿釋出後受到極大打擊,他自認身手還在,但也毅然婉拒業餘隊的邀請,他想起15年前的夢想,這次緊握住赴美的機會,昨踏上夢想之途時,他說:「不會設定成績目標,會好好學習棒球新觀念,帶回台灣。」

小三開始打棒球,陳冠任大器晚成,沒有太多國手經歷,卻在中職大放異彩,他表示,從小以來就沒有機會出國打球見識,這次終於成行,「我真的美夢成真。」

「機迷」們冒雨專程送機獻上祝福,陳冠任也揮別送行的父母、太太和兒女,他將轉機到美國首府華盛頓DC,迎接22日開打的球季。

陳冠任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